立刻注册 找回暗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疾速开端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检查: 3772|复兴: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方武球诗选

[复制链接]
     

参与运动:3

构造运动:0

453

主题

3

精髓

11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18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宣布于 2018-5-14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嘉奖 |倒序阅读 |阅读形式

您好!注册登岸后会表现大图和更精美内容!

您需求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检查,没有帐号?立刻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x
方武球诗选
方武球
(一)故乡三忆
其一
金秋时节木樨黄,果满枝头整树香。草绿丛中红点点,旷野风光胜春光。
深秋,有一种名“八月红”的柿子,金黄,挂满枝头。1993年10月16日作。

其二
巍巍大岗山,清清长坑水,郁郁来龙树,弯弯半月池,滚滚大飞瀑,层层梯地田,步步爬山路,苦苦老同乡。啊!故土――长岭,长岭――故土。
人说故乡好,我说故乡亲。山美水也美,山亲水也亲,山美水尤物更美,山亲水亲人更亲。举首明月空,抬头故乡思。离家五十载,少年景白头,拳拳小儿百姓心,依依故土恋。
1994年1月16日作。

其三
长岭挺拔十里遥,村舍落在半山腰。梯田层层满坞是,山径迂迴盘山绕。
清泉淙淙送进屋,汽车声声往来跑。借问此村那边是,龙山长岭谁不晓。
1997年6月20日作。

﹙二﹚龙山新四景
二〇〇六年玄月
长岭烟云
车道弯弯绕岭通,群山崎岖若游龙。苍山纵目无量尽,众多烟波漫远空。
石流霞光
梅岭峭岩百丈昂,群岩散落忆沧桑。西山含日红天半,尽染流石焕彩光。
铁鼎峡谷
深山涧壑水淙淙,怪石嶙峋凌碧空。耸立昂然千古在,只缘造物铸奇峰。
源头揽胜
山坞源深泉涧多,梯田修上南北坡。核桃林密遮天日,白露釆收到处歌。

注︰ 方武球,又名方文运,威坪长岭上村人。清末秀才方策之子。生于1924年,2011年去世,享年88岁。1947年结业于嘉发兵范。先后在嘉发兵范附小、杭州新桥、太庙巷、高银巷、助圣庙巷、十五奎巷、大狮子巷、天杭小学担当校长三十多年。曾任杭州江畔区第二、三届人代会代表,杭州市第四、五届人代会代表。初级教员、民盟盟员、其团体简历当选《西方之子》第二卷。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分享到:  QQ挚友和群QQ挚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冤家腾讯冤家
珍藏珍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2 踩
参加黎民网,高兴人终身。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沙发
宣布于 2018-5-15 01:03 | 只看该作者
天子娇子秀才身,才高八斗腹满伦。
故乡情面写不尽,故乡美景赏不完。
难过满意游山川,挥笔及书诗百篇。

评分

到场人数 1声威 +10 金币 +50 收起 来由
最牛家长 + 10 + 50 很给力!

检查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6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缘定三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883
QQ
滕椅
宣布于 2018-5-15 02:20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605

主题

1

精髓

15

奉献

七世循环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4123
板凳
宣布于 2018-5-15 05:14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99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28098
QQ
地板
宣布于 2018-5-15 05:22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9

主题

0

精髓

10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8797
6#
宣布于 2018-5-15 05:34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2

构造运动:0

42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38792
7#
宣布于 2018-5-15 05:40 | 只看该作者
开心高兴每一天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2

构造运动:0

118

主题

0

精髓

1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0104
8#
宣布于 2018-5-15 05:53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3

构造运动:0

685

主题

1

精髓

9

奉献

神仙托钵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255296
9#
宣布于 2018-5-15 05:56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95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至尊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50202
10#
宣布于 2018-5-15 06:17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555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6134
11#
宣布于 2018-5-15 06:41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20

主题

0

精髓

24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6937
12#
宣布于 2018-5-15 06:43 | 只看该作者
是词?是诗?分不清
该会员没有填写昔日想说内容.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9

主题

0

精髓

3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734
QQ
13#
宣布于 2018-5-15 07:19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5

构造运动:0

1149

主题

0

精髓

14

奉献

神仙托钵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273846
14#
宣布于 2018-5-15 07:48 | 只看该作者
委员长又怀念故土三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74

主题

116

精髓

21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0336

景秀业主

15#
宣布于 2018-5-15 09:01 | 只看该作者
文武球是那边人士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74

主题

116

精髓

21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0336

景秀业主

16#
宣布于 2018-5-15 09:01 | 只看该作者
13738142047 宣布于 2018-5-15 01:03
天子娇子秀才身,才高八斗腹满伦。
故乡情面写不尽,故乡美景赏不完。
难过满意游山川,挥笔及书诗百篇。

照旧你的诗写得好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17#
宣布于 2018-5-15 09:03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5-15 09:01
照旧你的诗写得好

哈哈,谢谢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

主题

1

精髓

3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1668
QQ
18#
宣布于 2018-5-15 09:11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

主题

1

精髓

3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1668
QQ
19#
宣布于 2018-5-15 09:11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

主题

1

精髓

3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1668
QQ
20#
宣布于 2018-5-15 09:11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74

主题

116

精髓

21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0336

景秀业主

21#
宣布于 2018-5-15 09:2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都是原创吧?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22#
宣布于 2018-5-15 09:39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5-15 09:22
应该都是原创吧?

草根之诗难登风雅之堂,只是聊以慰藉,抒发情绪罢了,哈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23#
宣布于 2018-5-15 09:54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5-15 09:22
应该都是原创吧?

本人瞎编的,哈哈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74

主题

116

精髓

21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0336

景秀业主

24#
宣布于 2018-5-15 14:40 | 只看该作者
13738142047 宣布于 2018-5-15 09:54
本人瞎编的,哈哈

那这个程度真不错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74

主题

116

精髓

21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0336

景秀业主

25#
宣布于 2018-5-15 14:41 | 只看该作者
13738142047 宣布于 2018-5-15 09:39
草根之诗难登风雅之堂,只是聊以慰藉,抒发情绪罢了,哈哈

文底深沉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26#
宣布于 2018-5-15 15:27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5-15 14:40
那这个程度真不错

谢谢,过奖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常住生齿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27#
宣布于 2018-5-15 15:28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5-15 14:41
文底深沉的

谢谢,普通般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26

主题

1

精髓

6

奉献

缘定三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240
28#
宣布于 2018-5-15 15:43 | 只看该作者
13738142047 宣布于 2018-5-15 01:03
天子娇子秀才身,才高八斗腹满伦。
故乡情面写不尽,故乡美景赏不完。
难过满意游山川,挥笔及书诗百篇。

好湿呀好诗,嘿嘿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3

构造运动:0

453

主题

3

精髓

11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182
QQ
29#
 楼主| 宣布于 2018-5-16 10:00 | 只看该作者
方武球便是方文运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参加黎民网,高兴人终身。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您需求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矩

QQ|关于我们|联络我们|免责声明|小黑屋|开展进程|手机版|Archiver|千岛湖论坛|千岛湖|千岛湖黎民网 ( 浙ICP备11047047号-2 )  

GMT+8, 2018-5-22 12: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 Style Design

疾速复兴 前往顶部 前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