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注册 找回暗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疾速开端

用微信登录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检查: 21649|复兴: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背影

[复制链接]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嘉奖 |倒序阅读 |阅读形式

您好!注册登岸后会表现大图和更精美内容!

您需求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检查,没有帐号?立刻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x
     开学这一天,能送本人的孩子去上学,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这是许多教师的希望,固然也是我多年来的希望。
    自任教以来,我不断都是班主任,孩子爸爸也是教师,开学第一天是相对不克不及离岗的。以是,我们总是与本人孩子人生中的这个紧张节点错开。作为怙恃,何等盼望内心有个背影可以美美地随时拿出来品尝——那是孩子背着书包踏进校园走向新的终点。倾慕那些家长可以一脸幸福地目送本人的孩子走进校园走向新情况,倾慕那些家长可以满心欢欣地站在校园门口欢迎本人的孩子回家……每当开学季,这种落寞总是萦绕心头,心底最深处写满了对孩子的歉疚。许是如许,所幸,孩子曾经生长为一棵独立的大树。
    明天,难过孩子开学我还没有下班,也是大四的最初一学期了,想着这下能送一次了,等待了一个暑假。后果,孩子说,本人早就能本人上学,不必妈妈费事了。孩子又一次孤单地背着书包踏上了去远方的火车,涌上心头的不但是满满的歉意,另有幸福和骄傲。
    曾记得,那年孩子3岁,换了个学校,我是班主任。开学第一天,孩子瞥见我忙着欢迎重生退学,挥挥小手对我说“妈妈,我本人去幼儿园……”未等得我答复就迈着小短腿走了。
    曾记得,那年孩子6岁,又巧换了学校,照旧班主任。开学头一天就带着孩子去认了一年级课堂,由于开学那天我走不开岗。开学那天,等我安顿了住校生待先生就寝后回抵家,孩子曾经睡着了。第二天,同事通知我说我家孩子在二年级课堂里上课( 由于新学校,新同事都不理解状况)!等我迫切火燎地赶去二年级课堂,要带他去换年级,孩子不干了,肯定要读二年级,于是孩子只读了五年的小学。后果由于一年级没读,我忙于管他人的孩子(当时白昼早晨都上课办理先生),管不着本人的孩子,以是孩子几个字写得挥洒自如,一辈子的遗憾。
    曾记得,那年孩子11岁,分开了我去投止制学校上初中,固然在本人父亲的学校,但也是本人抱着枕头,扛着席子找到睡房,本人擦床板铺草席。自此,初中三年,高中三年,都是他单独一人的上学路。
    11年的上学路,唯独高考完毕那天德律风打来,“妈妈,半夜11点要清场的,同窗们都走了,我一人怎样也搬不完了……”不必问就知,又是他单独一人留下清算课堂、睡房(三年都云云),我才从本人的课堂急忙赶去帮助(2014年6月9日,那天不是开学的日子)。
    2014年9月1日,孩子要远去北京上大学了,何等想能陪着孩子一同去(孩子从未去过北京),但是我是班主任,不克不及离岗。开学那一天,等我们怙恃都去学校繁忙了,孩子才单独一人拉着行李箱,背着书包踏上了修业路,这年他17岁。开学第一天,面临幸福的家长们,我脸上的笑照旧那么绚烂。好意的家长问上一句,“教师,你的孩子在哪儿上学呀?”对哦,我的孩子有没有顺遂地坐上去杭州的大巴有没有顺遂地遇上去北京的动车,我还没来得及问呢。
    明天,孩子又一次单独去上学了,望着谁人背影,不知何时热泪早已盈满眼眶,心中升腾的是孩子真正长大了,是放飞远航的骄傲。
   





    纠结了一辈子的“什么时分,我也能送送我的孩子上学呢”,终是遗憾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分享到:  QQ挚友和群QQ挚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冤家腾讯冤家
珍藏珍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1 踩
梅子黄时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15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至尊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51357
沙发
宣布于 2018-2-23 10:58 | 只看该作者
写的真好,我的女儿也是如许长大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09

主题

16

精髓

91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6153
QQ
滕椅
宣布于 2018-2-23 11:02 | 只看该作者
打动!向教师致敬!有这么懂事的孩子,骄傲幸福!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66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缘定三生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255
板凳
宣布于 2018-2-23 11:33 | 只看该作者
不忘初心 ,一直如一,为人师表,桃李满天下,好事无量,戴德有您!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6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023
地板
宣布于 2018-2-23 11:39 | 只看该作者
该会员没有填写昔日想说内容.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4

构造运动:0

301

主题

1

精髓

14

奉献

七世循环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19914
6#
宣布于 2018-2-23 11:40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63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946
7#
宣布于 2018-2-23 11:56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380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七世循环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1082
8#
宣布于 2018-2-23 11:5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如许过去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204

主题

0

精髓

20

奉献

七世循环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24061
9#
宣布于 2018-2-23 12:03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2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730
QQ
10#
宣布于 2018-2-23 12:05 | 只看该作者
帅气的小伙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2

构造运动:0

170

主题

0

精髓

14

奉献

超等版主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积分
49013
11#
宣布于 2018-2-23 12:05 | 只看该作者
大四啦 你看去照旧小密斯样的。估量论坛另有敬慕你的很多多少呢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小僧人念佛——有口无意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578

主题

7

精髓

147

奉献

黎民至尊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1183
QQ
12#
宣布于 2018-2-23 12:05 | 只看该作者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2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730
QQ
13#
宣布于 2018-2-23 12:07 | 只看该作者
很多多少家长的心都一样的,但没有你这么好的文笔表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2

构造运动:0

313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38623
14#
宣布于 2018-2-23 12:13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你的文章,太打动了,内心酸酸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15#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4 | 只看该作者
千岛如画 宣布于 2018-2-23 10:58
写的真好,我的女儿也是如许长大的

是的,心中满满的不舍,但又想他走得远飞得高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16#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4 | 只看该作者
四月同瑾 宣布于 2018-2-23 11:02
打动!向教师致敬!有这么懂事的孩子,骄傲幸福!

大学里就不拼了,很遗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17#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5 | 只看该作者
美涛恒 宣布于 2018-2-23 11:33
不忘初心 ,一直如一,为人师表,桃李满天下,好事无量,戴德有您!

教师的心,都装着他人的孩子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18#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5 | 只看该作者
不再輕誑 宣布于 2018-2-23 11:40
不容易

是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19#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6 | 只看该作者
钱丽娟 宣布于 2018-2-23 11:57
我也是如许过去的

有点小遗憾,更多的是骄傲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20#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6 | 只看该作者
叮咯咙咚呛 宣布于 2018-2-23 12:05
帅气的小伙

只要一米七三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21#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7 | 只看该作者
余绵军 宣布于 2018-2-23 12:05
大四啦 你看去照旧小密斯样的。估量论坛另有敬慕你的很多多少呢

青春不再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22#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8 | 只看该作者
郑忆 宣布于 2018-2-23 12:05
放养好

是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23#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8 | 只看该作者
叮咯咙咚呛 宣布于 2018-2-23 12:07
很多多少家长的心都一样的,但没有你这么好的文笔表达!

写出各人的心声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1

构造运动:0

79

主题

32

精髓

163

奉献

黎民精英

Rank: 8Rank: 8

积分
11681
24#
 楼主| 宣布于 2018-2-23 12:19 | 只看该作者
每天美食 宣布于 2018-2-23 12:13
看了你的文章,太打动了,内心酸酸的。

是的,一团体闷闷地待在书房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梅子黄时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24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黎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40730
QQ
25#
宣布于 2018-2-23 12:24 | 只看该作者
余绵军 宣布于 2018-2-23 12:05
大四啦 你看去照旧小密斯样的。估量论坛另有敬慕你的很多多少呢

你我都是吧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2

构造运动:0

167

主题

1

精髓

47

奉献

黎民至尊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54349
26#
宣布于 2018-2-23 12:45 | 只看该作者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244

主题

0

精髓

1

奉献

版主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积分
33628
27#
宣布于 2018-2-23 13:44 | 只看该作者
当前每天送孙子上学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380

主题

0

精髓

0

奉献

七世循环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1082
28#
宣布于 2018-2-23 13:56 | 只看该作者
梅子黄时 宣布于 2018-2-23 12:16
有点小遗憾,更多的是骄傲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9

构造运动:8

3391

主题

117

精髓

19

奉献

办理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501389

景秀业主

29#
宣布于 2018-2-23 14:35 | 只看该作者
不要紧,当前孙子归你送了
外甥打灯笼——还是(照舅)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参与运动:0

构造运动:0

109

主题

16

精髓

91

奉献

黎民支柱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6153
QQ
30#
宣布于 2018-2-23 14:40 | 只看该作者
最牛家长 宣布于 2018-2-23 14:35
不要紧,当前孙子归你送了

哈哈,笑作声
千岛湖黎民论坛手机客户端,扫一扫装置更方便,随时随地,疾速拜访,极致优化,痛快“悦”读,即拍即发,分享生存!
复兴 支持 支持

运用道具 告发

您需求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刻注册   扫一扫,用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矩

QQ|关于我们|联络我们|免责声明|小黑屋|开展进程|手机版|Archiver|千岛湖论坛|千岛湖|千岛湖黎民网 ( 浙ICP备11047047号-2 )  

GMT+8, 2018-6-19 17: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 Style Design

疾速复兴 前往顶部 前往列表